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看見的事物



 又是暌違很久才發文章,
原諒我實在擠不出太多時間坐下來好好打字....


先是因為家人因素從去年底12月22號飛回台北,
卻立刻在1月1號就上飛機回巴黎,因為隔天2號就開學啦!


我先搭機到廣州,在那個又無聊又難逛的機場等了8個小時,(對,8小,而且那裡免稅店又少到讓我連購物的慾望也無,我也有這一天阿.....)


之後繼續坐上讓我想哭的超爛航空“中國南方”...(自從領教過中國東方航空之後,我對中國的航空公司都沒有任何期望)
還有13個小時的飛行阿...............


一降落巴黎是1月2號的早上6:40分左右,出關等行李就用掉我1個小時多,
之後直衝家裡,把大箱行李丟下就立刻出門去上課............
好險終於讓我趕在9:00之前抵達教室。




原本以為法國開學第一天應該也不會真的上課吧~
應該是繳交學費之後就可以回家了,
殊不知,當天上課不但一分鐘也沒有延誤,而且老師還講得飛快(大概也是收假症候群,脾氣一整個超不穩定...)


到現在已經開學第四天結束了,前兩天都還在熬夜弄作業,到今晚才有機會好好坐下來整理一下思緒,寫點什麼,像是把自己從真空狀態拿出來,記得呼吸。




總之這次的聖誕假期真的就像沒放假一樣,
完 全 沒 有 足 夠 的 休 息。




忙碌不見得是好事,要視忙碌的方向而定,可是如果能樂在其中那就會很滿足。


___________________




年齡應該不是一種藉口,
早熟才是現今社會很平常的狀況吧!
但最近再次體認到我是真的無法跟“精神年齡太小”的人在一起。


何謂精神年齡太小?
於我的話,最簡單的方法大概就是當你跟這個人講話,會一直意識到-他 年 紀 比 你 小。


有些能夠擁有忘年之交的朋友,絕對會懂我的意思,要跟得上年紀大自己一輪的人聊天,還要盡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至少在我這邊,當我發覺“對方太年輕”的時候,大部份是扣分的。




我沒有多老,但就是因為不夠成熟,
才希望找一個至少在大部份的應對進退上都比自己處理得好的人。


尤其在感情方面,
每次回想起來總有太多太多的事實證明-我 沒 有 真 正 愛 過 人。
反倒無時無刻都顯示-我 太 愛 自 己。


這不是輕易可以接受的,對我來說。
好吧,我一直以為我愛過。




也許我真的要多檢討自己,


否則最近怎麼老是遇到自以為被我愛的人呢?
到底是有誰會認為「愛可以是兩三週就發生的事情?甚至兩三天?」


”You had me at Hello."這句話只會出現在電影裡面好嗎!


我的想法是.....一個人總是要吃飯的,況且來巴黎的這些日子,我早就習慣一個人吃飯了。
電影也是可以一個人去看,況且有些電影還真的一個人看最有氣氛。


但是如果有人想約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或是散步,逛博物館,那也沒什麼關係阿!
(雖然這些事情我都已經習慣一個人完成了)


前提是他看起來不討厭(包括長相和穿著),不骯髒(身上很臭和指甲很長的男生都走開啦)
其實這樣就好了阿,這是我所有朋友都擁有的基本條件,我相信我自己也有盡力做到,所以應該一點也不過份吧!


但也就僅只於此而已。以上是我眼中無傷大雅的約會狀態,
(而且錢的方面都是各付各的,誰也不欠誰)


當然如果我喜歡你,也許有接下來,但是沒有愛。至少沒那麼快。


我認為感覺這種東西應是雙向的,你其實多少可以感受到對方對你到底有多認真?或你只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朋友。


我老是覺得感情這種事不用明說,有 沒有大家心知肚明,即使非要說白了也盡量婉轉用詞,拒絕得太尖銳場面可不好看阿~


曾經我以為我很愛很愛的人,最後看來我還是最愛我自己,認識不過一兩週的新朋友,是又憑什麼覺得 我 會 愛 你 呢?


究竟是我的標準太苛刻,還是他們的感覺有問題?




我看我以後真的要來「表現得非常明顯」,不論只有1%或100%的好或不好,要或不要,勢必讓人想誤會都難。













1 則留言:

  1. 鑽石要能夠展現出璀璨光芒是需要琢磨的,
    別對妳身邊的原礦們失望的太早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