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這篇就是所謂的穿搭文吧.......

說真的我一點也不想當「所謂時尚穿搭部落客阿」~

所以“這種穿搭文章”,要我剛好有記得拍照才會發喔!

畢竟我的東西都不是台灣路邊隨便找就有的,
(這樣講會不會被說跩屁?)
也不是什麼韓貨....那個網路上很多,我沒研究...

只是因為每天出門總是會想一下要穿什麼,
然後我覺得每個人也都有自己偏愛的搭配邏輯,
(再怎麼樣說自己不會穿衣服的人都仍是有一套規則在的)

想說既然開了個部落格,
就來放一下吧!

還有我想說,其實穿搭這種東西跟設計一樣,
是“教不來的”!
或者說,只有時間能幫你。

你必須自己先打從心底有興趣,
然後從身邊環境的事物著手,
最基本常見的就是服裝雜誌,
不過現在網路上資訊更發達,
進階一點也許可以去找喜歡的店員討論,
我常覺得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很微妙而且非常快速的吸收方式,
反應快一點的人也許馬上就能抓住重點,
大概像我現在正在假裝跟你們對話一樣吧!

我想任何事情都沒有例外,
核心思想就是「你在乎」,
一件事情你愈是在乎,往往可以做得愈好。

應該說:愈來愈好。
我喜歡漸進式的有一個時間軸,
看到自己進步的過程,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享受。
而那個方向不必是“眾人認為好/好看的方向”,
只要是你認為好/好看/適合的就相信自己吧!
(第一步,學會認真相信自己的直覺)



像我前幾篇有寫過:
「身上重點不要多,我不喜歡讓人眼花繚亂,
假設我再怎麼花俏,也都是有我自己一套秩序在裡面的。」

也許出門本來習慣十指手指頭都戴戒指的人看了這句,
改天就可以嘗試只戴兩只戒指出門,
無論是自己或朋友看了也會有不同感覺或想法吧!
其實無關好壞,
有的人滿手都是戒指也非常有氣勢,
最重要的無非是「找到自己適合什麼」!

我想也可以解釋為:
「找到一個自己看了喜歡,別人看了也欣賞的樣子」。

說了這麼多,來試著講解一下我的穿搭思維吧.........




1.我會搭紅色圍巾就是因為衣服上有紅色,我認為紅色比較亮,然後我沒有藍色圍巾。

2.這件外套的長度我很喜歡,剛好比那件小丑洋裝長,因為這件洋裝背面沒有圖案,又是寬鬆的剪裁,如果我穿短外套,長度就會剛好卡在腰圍,從背面看我的下半身就都是一大塊白色鬆垮垮的布料.....我不喜歡。

3.內搭褲選擇黑色也是為了不要搶走大紅圍巾的風采。

4.裙子長度到膝蓋的時候,我會非常注意整個人的比例,如果我沒有強調腳踝,就會讓大家都關注我的小腿肚...NO WAY.

5.襪子選綠色是因為自己覺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請大家忽略我的表情/最好可以忽略我整張臉,拜託。




1.黑色的上衣是因為裙子已經夠引人注目了。再怎麼花俏的布料,只要搭配上那塊布料上有的任何一個顏色都不會出錯。

2.膝蓋以上的短裙,照理說配上短靴也不是問題,但這件裙子有澎度,所以我要露出腳踝和腳背,讓我的腿看起來長一點。

3.綠色的圍巾是因為我覺得跟酒紅色的褲襪配在一起有說不出的平衡。這是我自己累積的經驗和色感,想像一下如果我拿其他顏色的圍巾,似乎都沒有這個綠來得突出。



再次哀求大家徹底的忽略我的臉部/髮型好嗎!?下次拍照我要把整個頭都卡掉。



1.內搭是黑色的襯衫,有小小的十字架花紋,因為藍色洋裝上也有黑色直條紋。有時候兩種不同花色撞在一起也會有令人驚艷的火花,這就要看你自己的功力了。

2.我個人特別喜歡圓領洋裝裡面穿襯衫,好像這樣做圓領就完整了。

3.藍色配上橘色絲襪,剛好可以讓我可愛的襪子更跳脫出來。

4.因為小腿肚有很多顯的圖案,所以又穿了可以露出腳踝和腳背的鞋子,拉長腿的比例。

5.灰色的開襟毛衣外套是個人認為衣櫃必備單品,不止百搭,買一件質料好的更可以穿上十年,推薦投資

6.綠色圍巾又出場了,它這週的點台率很高!又是一樣,我個人自認的“平衡色感”,所以我選綠色,說不太出來所以然,請各位自行想像吧~



最後我要說,
只有三張照片怎麼可以打這麼久.....

希望大家有在看,不用太認真,
但至少如果你們能從中找出一點什麼有趣的佐料,
就請慢用吧!


我們下週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