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自製馬鈴薯泥

記得當初我快要來法國之際,
以前高中社團的老師說過我:「你吃東西很西化,在巴黎應該可以適應的不錯。」


的確,
以前在台灣吃飯我都吃西式食物比較多,漢堡阿薯條阿義大利麵NY等等
現在知道錯了啦!


因為我在這裡......
最常做的事情是在家煮飯,(留學生必備品-大同電鍋)
最喜歡去的餐廳是日本烏龍麵,
最想念的通通都是台灣那些小吃阿!


連根本沒特別喜歡的粽子還有月餅都會在“中秋節”出現在我的夢裡........


晚上更是要盡力避免瀏覽有關“台式/中式/日式的食物網頁”,
否則我應該會餓到睡不著!
這樣的後果導致每次回台灣的行程就是“吃”!
而且都要吃“好吃的台灣食物”!
(吃到難吃的都會發火,明明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對食物挑惕的人阿!)




以前每次葉采臻問我:“要吃什麼?” 
我大概除了不知道/好吃的之外都會回答:“中式就吃飯,麵要吃西式”。


結果現在回台灣最需要的慰藉是什麼?


“炸醬麵”還有“牛肉湯麵”阿~~~~~~




不過西式有一項食物我怎麼吃也不會膩,


就是今天的主角-「馬鈴薯」!




以前還在台灣念書的時候,
住宿舍雖然規定不能煮飯,但是誰理他阿!


有次葉采臻也是煮了一大鍋的馬鈴薯泥,
但是好像不小心煮過多,
最後整鍋都是我跟她兩個人吃光!


結果隔天早上我們兩人的喉嚨 都 超 痛!!


(不僅聲音沙啞,連吞口水都會痛那種)






食譜如下:


p.s.我是從網路上搜尋別人的網誌偷學來的。
(大家如果自己google應該就可以找到100種其他方式)



1.先把超市買回來的馬鈴薯洗好然後削皮,
黑黑的地方都要挖掉清乾淨喔!
(份量要看人數及馬鈴薯的大小,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吃掉4~5顆手掌大的)


2.煮滾一鍋水,把一顆馬鈴薯切成三塊或四塊,
然後放進鍋裡等待煮熟!



3.請記得在水裡面加鹽巴!整鍋水嘗起來必須是鹹的才行。


p.s.法國賣的鹽巴包裝真可愛!


4.我不知道要煮多久,重點是要煮到用筷子或叉子可以把馬鈴薯輕鬆戳透為止!

5.等到確定馬鈴薯都已經爛熟,把水倒掉(我會留一點點),然後開始拿叉子或湯匙攪拌!



6.一邊攪拌請一邊把奶油加進去!這樣才香阿~

(份量我不知道,我會一邊加,一邊試吃,全看你自己覺得顏色對了或夠香了就停止。)


p.s.我用的是超市買的海鹽奶油!我重口味~喜歡清淡的人就用普通奶油即可。




LOOK!我下手絕對不留情,一大塊一大塊的加~
要記得一邊攪拌阿~~要拌勻喔!


7.最後再把牛奶也倒進去,請一點一點的加,喜歡很軟很綿密口感的就加多點!

(雖然我恨牛奶,但這道馬鈴薯泥可不能缺少牛奶.....)


p.s.要用普通牛奶或低脂的自己決定即可,我是在超市隨便抓一罐的。


再繼續不停的攪拌~~~~


(前面照片我相機調的模式有色差,上面這張是標準色,很可愛的米黃色吧!)



撒上胡椒粉之後就可以開動啦!

(馬鈴薯泥我偏好細粉的胡椒,當然顆粒狀的也有人愛)


最後這是我的晚餐,

煎鮭魚+自製馬鈴薯泥!

好啦我本來也是預計要來配一個蔬菜的,

但是一個人攪拌完馬鈴薯泥就好累....

所以蔬菜留給明天吧!(反正我幾乎每天都只吃蔬菜)



經過朋友試吃的結果都是大受好評!

(我自己也覺得超好吃的,今天整鍋我又一個人吃光)

我贏了葉采臻!!YE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