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我的服裝搭配十大原則

1.我不買仿冒品。


如果是在不知道的情況下,不小心買到仿冒品,在我知道並確定之後就會立刻丟掉。




p.s.如果大家要來法國,切記千萬不可以帶假貨進來,尤其是那些大牌子,否則輕則予以重金罰款,假貨當場丟掉,重則可能永遠/長期被拒絕入境。






2.我絕對不穿會讓自己看起來比例不好的衣褲。




因為我矮,所以要很懂得藏拙,無論再好再美的衣褲,只要會讓我看起來比例不好,絕對不穿。


p.s.比例不好包括:腿短,腿粗,沒有腰,沒有脖子等等....




3.我絕對不穿半透明絲襪配露趾涼鞋。




個人偏見,例:黑色半透明絲襪如果不均勻已經很像瘀青了,腳趾的部份只會更加慘白而已。




p.s.膚色絲襪配上平底運動型露趾涼鞋更是一大災難。






4.我絕對不穿長度只到膝蓋的褲子。




比例問題,雖然我小腿並不粗壯也不是蘿蔔,但是奉勸各位,穿那樣長度的褲子只會讓全世界都不得不特別關注你的小腿肚罷了!






5.穿內搭褲或是leggings的時候,上衣長度絕對至少要足以遮住整個屁股,我不想露駝趾!


什麼是駝趾?http://mbpo.blogspot.com/search/label/孫芸芸駝趾觀察
(引用)就像“個人意見”說的:
請大家不要再把緊身褲襪踩腳褲當褲子穿,拜託,一定要穿的話,好歹上衣也要夠長,拜託。








6.動物紋單品一次一件就好。


想像一下,穿上豹紋外套,手拿斑馬紋包包,蛇皮紋路褲子,請問你是“動物園”嗎?


p.s.想讓自己看起來滑稽嗎?這樣做就對了。




7.不管天氣再怎麼冷,我都絕對不穿羽絨外套。




那會讓我/任何人失去所有的線條,白色的看起來更像米其林。


p.s.羽絨衣外加上寬腰帶更是要命!






8.我絕對不穿CROCS!


什麼是CROCS?http://www.crocs.tw/




p.s.個人偏見:這種肥大的軟膠鞋真是醜死了!






9.我絕對不穿尺寸“過小”的衣物。




如果你現在是M號但想穿S號,就減肥。否則就認命繼續買M號,上衣或褲子尺寸不對就會讓腰間的肥肉溢出來,喔還有手臂的贅肉!實在不應該這樣放縱自己也不應該這樣出門。


p.s.以上不包含內衣褲,尤其是胸罩。(笑)






10.永遠記住,全身上下只要一個重點即可,其他都是點綴用,真正厲害的人就算從頭花俏到腳,也是很有邏輯的!




就像Coco Chanel說過:
When accessorizing, always take off the last thing you put on. 


穿戴配飾時,永遠把你最後戴上的那件拿掉。




p.s.Ugly Betty裡面有出現這句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