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關於念服裝最痛苦的地方....


深深覺得念服裝最痛苦的部份,
不是縫紉(雖然針扎到手是家常便飯),
也不是打版(好啦我被搞得已經下定決心死也不要當打版師了),
更不是立裁(說真的我很喜歡,那種成就感非常值得)

是“逛街”!喔不.....

是“沒錢”!!



更正,應該是“沒錢又要逛街”!!!!

為甚麼沒錢還要逛街?
因為我如果不出去多看多吸收,豈不枉費我待在巴黎!

(網路購物我也會訂閱,不過那就是更折磨人克制力的時刻了.....)


即使我個人真的不追求那些所謂“當季流行款”,也常常覺得某些東西實在是災難....(尤其是穿上某些人身上)

但我認為想身在這個產業裡面,知道現在大家最喜歡什麼是非常基本的,如果你連表面都做不到,就更不要說深入瞭解其他設計師的理念構想或是更進一步到如何行銷那方面了。

回到剛才講的逛街....
有時候去書店看那些精裝書/雜誌就已經容易手滑了,
大本的書還可以告訴自己那些太重了,買了也帶不回台灣!
不准買!

雜誌通常就是必買了,常常要用到的東西總不能每次都剪人家看完的吧!


最令人招架不住的,總是那些“衣服配件”呀~!!

從第一眼最先看到的-整間店面的外觀,
每個品牌的櫥窗設計,
再到服裝搭配,
進入店裡之後,店員的態度!
(沒錯,我也很在乎這個,店員其實是最直接接觸消費者的第一線,優秀專業的話絕對可以為這個品牌加分)
店內空間感和光線明亮度,
(光線也不可忽視,光打得好氣氛就不會太差,雖然一般大家都知道黃光給人較溫暖舒服的感覺,但也要注意色差問題,如果我買回家發現白光下衣服整個變調,我應該會拿回去退貨吧!)

商品陳列方式,
更衣室和店內傢具擺設(如果店內更衣室內/外都沒有椅子就會被我在心裡打叉)
甚至連鏡子的位置我都會注意!

(如果常常讓客人找不到鏡子可以照全身,不是很窘嗎?!)

以上只是一個大概,(哎優我懶得打了)

總之這就是為什麼我逛街其實不只是逛街,
買東西也不只是花錢那麼簡單而已....
(怎麼聽起來好像在為自己找藉口)


不過沒錢是常態,
所以window shopping也是常態,
然後痛苦就更是常態了!


其實我認為真正質感的高低取決於小地方,
因為只有注意那些細節才能讓整體趨近於完美。



改天再寫,我又要去睡了,
其實從晚上7點到家就先倒下~到剛剛半夜12點才醒來做事。

各位晚安!

Maison Martin Margiela






這個品牌我自己非常喜歡,
至於關於設計師等詳細資料有興趣的請自己google,
我在這邊就不廢話了~
他們家在巴黎的店面都非常有趣,
很少有看到大門就長這樣,
不仔細看還以為只是一般民宅吧!
不過進入店裡常常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啦!
如果有來巴黎旅遊的人,
逛街之前建議先查好他們家的地址,
然後來看看吧!



貼心的附上官網,

大家真的要查地址喔!
除了百貨公司的專櫃,
他們家路面店通常不是開在你會容易隨便走就逛到的地方~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