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夜深人靜的自言自語


Birdy - The A Team






繼上一篇網誌的同一個英國女歌手:Birdy
有興趣可以自己google她的資料,雖然不多,但驚人的是她現在才15歲而已吧....
她2011年發行的同名專輯Birdy,裡面全是翻唱她自己喜歡的歌。先不論這十幾首都不是她自創曲,但我也真是愛死了她單純用鋼琴自談自唱呀!這類型的音樂總是令我全然著迷。
於是二話不說用行動支持,馬上去iTunes store購買整張專輯,花了10多歐但絕對值得。




往下看之前推薦一邊聽一下這首歌吧!




有時候不得不承認自己骨子裡確實有一點點的自虐傾向.....(好像不只一點點?)
我喜歡在傷心的時候更傷心,難過的時候就難過得更徹底。
常常我覺得我根本是在享受那個「掉到谷底」的過程,不一定是墮落,只是無法不悲觀。
先把自己逼到角落,在要崩潰前一秒,再把自己推向人群與希望,並且不准許自己退後,只得迅速振作。
而且是標準的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


幾次都以為自己會為此凋零,好像也在所不惜,
但是想到那些最珍惜的人,最後一秒總會拉住自己,還是不要往死裡去吧。






「記住心碎的片刻」
因為那總是一件將來回頭看會感到極為難得的事,也會極為慶幸自已曾經有過那樣的片段。
隨著自己18歲到現在馬上就要23歲了,
體認到越來越難談戀愛,
因為越來越難敞開心胸相信別人,
越來越難有耐心交代自己的過去,
越來越難靜下心來好好認識對方,
越來越難有時間跟自己相處,
越來越難等對方跟上自己的腳步。








「永遠像沒談過戀愛一樣」
小時候覺得很複雜的事情現在看來其實真的很簡單,覺得很混亂的心情其實就是「不甘心」。
只是當時的自己不足以去面對罷了。


一面又想,人生中所有的困難好像都「一定會」發生在自己還沒準備好的時候,那是不是代表我們永遠沒有「當下就處理好」的可能性?
無論我們幾歲,經歷過多少自以為經歷的,到最後還是像白紙一張,只有接受的份。沒有維持單純的權利,更沒有拒絕的能力。








「自私與真愛的界限」
我好害怕我自己永遠體會不了何謂「真愛」,何謂「付出不求回報」,何謂「只要他幸福我一切都好」。
到底要付出多少才是愛?或是「付出如流水」才是愛?亦或是「付出他想要你付出的」才是真愛?
萬一我永遠學不會如何去愛,導致我一輩子也愛不了人呢?(但這樣又有什麼關係呢?搞不好我生來就只是想要得到被別人深愛著的幸福阿!)
我知道愛情無法計算,我數學又不好也沒想要計算的意思,但就是因為無法衡量,才讓我總是抓不到該如何拿捏距離阿...........(或若是哪天放棄思考這一切,是否會突然取得平衡?無心插柳柳成蔭就是這麼回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