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先付出才有收穫



前幾個月,
那些我過得比較低潮的時間,
一個對我頗重要的人告訴我:




如果你覺得悲傷,失去動力,
覺得一切都沒什麼意義,
很想死但又死不了,
那麼你更不能只是呆坐在原地期望會有什麼改變出現,




你必須要先做些什麼,
別人才會給你回應,
而如果你做的很不錯,
甚至是只要讓自己感覺不錯,
那麼那些回應就會是掌聲 ; 


自己給自己的掌聲。




就像足球比賽,
(sorry他是歐洲體育記者,而我是個運動白癡)


球員發揮潛力的關鍵往往來自於觀眾的歡呼與尖叫聲,
但是如果球員不小心發生了失誤,(就像人生中的低潮期)
觀眾席就會安靜下來,
甚至發出令人失望的噓聲....


而這個時候球員自己本身必須先努力做些什麼!


例如:踢進一好球或得分或防守得很完美等等之類的
(就像我們必須先把自己的生活步調調整好上軌道,每天該做的事情不要因為傷心而停擺)


p.s.像是失戀最蠢的作法就是因私廢公,最後不但把自己搞得灰頭土臉,還就此失業!




等到你把自己能做的/該做的都完成,也盡力了,
那麼觀眾就會把注意力重新放回你身上,
而你也會因為做一些「生活上重要的小事情」而讓自己心情稍好一些,


「至少我已經洗好衣服,整理好房間也洗好澡,把自己打扮得乾乾淨淨,看了就清爽!」


之後的表現才有可能越來越好,一切就緒後便會漸入佳境。




反之,如果球員們因為情緒低落而站在原地發臭,或表現得更糟,那麼觀眾們也只會更加失去耐性,這世界上是現實/限時的- If you do nothing at all,then you are nothing.




(其實他講的原文是英文啦,也許我翻譯的不好,但這是我自己的解讀,大家將就看摟!)




我很感謝他,在我及時需要開導的時候告訴我這段話,所以趁我還記得的時候,趕快把它寫下來,以免我之後又跌入谷底,就可以記得回過頭來看現在。


(btw,看自己以前寫的文章真是非常非常有趣也非常非常丟臉的一件事阿!)








簡單來說,


先有付出才有收穫。




(這麼簡單八個中文就解釋好了,我幹嘛打這麼一大堆阿.....)




大家共勉之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