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開學第二天

開學第二天開始正式上課,
每天早上九點以前要到校,
據說遲到就會被關在門外不得進入.....
(我超擔心的,所以我都沒有遲到耶!)


今天是縫紉機操作課程,
希望老師一直都是用這個速度講話(這樣我才勉強跟得上)


工業用縫紉機教學!
忽然覺得學校的機器好好用喔!!


而且老師教的真的頗仔細,
班上同學也幾乎都沒有基礎,
從頭教起~果然是“貴校”!


不過中間一度跳電,導致有半數人的縫紉機無法運作.....
搞了半小時才恢復!(這就是法國阿.......)






整個學校將近90%都是法國人!!!!


現在就很後悔為何我不好好學~
法文超流利就會很輕鬆呢~~~~~~~~~~




然後採購用品清單真的快要搞死我了!
學校很故意....哪有人開學前三天才寄“清單”到e-mail阿~
為何整整6.7.8三個月偏不寄~


e-mail上還很“假貼心”的附上“店址”,
讓我們知道該去哪裡採買,
但為什麼我說是假貼心呢!?


因為他們店家都跟學校串通好了啦~
去的時候店家手上也有一份一模一樣的清單,
他們就是要你照單全買
(有的老師還特別指定「只有此家別無分號」的布料)
根本就是逼你沒得選阿!


然後隨隨便便買下來都是破百歐元,
我當天就花了170歐左右!(台幣6800)
感覺超像錢包被搶的......


希望之後能支撐的過去..........(我是說錢啦~精神上我當然沒問題!)




以上就是這兩天的心得,
有空再寫啦!
現在生活重心一律以學校為優先....


我剛睡醒,但現在又要去睡了!以免遲到!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