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LONDON一日遊 X 真正的歌劇魅影


Fish and chips

非常非常英國的料理(我好愛旁邊附的白色塔塔醬)

我敢說全倫敦的每一家店都有這道菜!

只是端看你去的那家功力如何摟~

這裡有維基百科的解釋:http://zh.wikipedia.org/wiki/炸鱼薯条


因為學生簽證的關係,
我必須先出境再入境才能拿到簽證章,
所以只好選擇最近的英國倫敦一日遊~
(反正只要搭乘歐洲之星就可以到啦!)
結果昨晚沒睡一大早就上車...
差點沒累死我!!


這是洗腎點的,
也算是非常英式的一餐吧,
坦白說我真的不知道這道菜叫什麼名字,
馬鈴薯泥+馬鈴薯球
一點點蔬菜
三四片牛肉
旁邊加上兩個圓圓的麵包,中間有醬汁...

(食物方面,法國大獲全勝!!!)


這就是我一大早起來+昨夜完全沒睡
臉上浮腫又蒼白的氣色阿....
臉圓只是因為水腫還沒消..........

而且明明知道倫敦靠背冷...
我出門太匆忙居然只抓了件紅色西裝外套!
到倫敦後只好馬上再去ZARA買最便宜的毛衣立刻穿上
(綠色那件)

(真的比巴黎冷多了,明明是八月中居然被我們遇到非常
倫敦的天氣,陰天下雨濕濕冷冷....)
如果整個夏天都是這樣真的會得憂鬱症....
也難怪外國人都是拜日族!
看到一點陽光都跟看到上帝一樣,脫光也要來曬!



像是英式酒吧的餐廳



之後去了利柏堤百貨( Liberty),
創立於1875年,整棟建築都是古蹟!
這家百貨很厲害,
他們營造一種“溫馨宜人的氣氛”非常成功,
佈置古典高雅,但又不失英國鄉村風格,
以為所有的東西都是平易近人又親切可愛,

殊不知,
隨手碰到的都是大牌子,
連這家百貨有名的碎花布等等小東西,價錢也都非常可惡!
(不過也難怪這家百貨可是與哈洛斯百貨齊名耶~)


整間都是地毯的空間



這個人台真美!
不過要價將近2千英鎊喔!
(台幣將近十萬元)



上一張我的相機模式有色差,
這張是真實面貌!



每一個的人台我都想帶回家!
要是標價都是台幣就好了~
才兩千多!我大概可以一次買四個!






就跟你們說裝潢很厲害吧!


看到底下這些絲巾圍巾~我真的要瘋掉了!
我真的可以收集這些東西幾百幾千條也不嫌多!
(對啦我只有一個脖子但那又怎樣)
改天再來寫一篇“我愛的絲巾圍巾介紹”戰利品分享好了~






之後的行程是去看音樂劇-歌劇魅影!!!!!
有沒有很興奮~
雖然我在台灣看過了,
但是到這裡看可都是更划算的價錢+更好的位置喔!
我在台灣一場要價4500元台幣,
已經算是很不錯的票,但是人物都還是小小的~不清楚,

這次我們才買52英鎊左右,
折合台幣2500元不到耶!
就可以拿二樓右邊第二排的位置喔!
(大家來倫敦請不要浪費大好機會,有幾場看幾場啦!)


p.s.雖說裡面是禁止拍照的,可是尚未開演...所以我就......


位置有分一樓二樓跟三樓,
不要以為一樓中間就最好!
如果你買的位置不是在一樓的前方(那裡大約75鎊左右)
就請往二樓或三樓選吧!

因為一樓中間後面一點的位置就會完全被二樓擋住,
舞台變成只有一半甚至只看得到三分之一!
非常糟糕的位置!
千萬不要聽信售票人亂講~



歌劇魅影的靈魂大吊燈要升起來了!

這齣戲雖然現在公演都在美國的百老滙和倫敦這邊~
但是真實的場景取自巴黎的加尼葉歌劇院喔!
(前幾篇我有寫遊記可以去看看)









照片晃到就不要怪我了嘛~
裡面光線不夠呀!
而且我都拍給你們看了是不是!

今年已經是公演的25週年摟!
仍然幾乎場場爆滿!
我們是看下午場14:30開演,
可想而知晚上19:30的會有多少人!




街上表演的藝人,
風雨無阻!好敬業阿!




   今天真是非常倫敦的天氣,
濕濕冷冷的下雨下不停....
我們準備要去車站搭車回巴黎啦!




最後不得不說,
倫敦的地鐵真是比巴黎的乾淨100萬倍!
絕對不誇張,
雖然還是台北捷運世界第一乾淨,
可是至少不像巴黎,
連包包放在地上都一秒鐘都覺得噁心....
(是真的很髒,可能充滿屎尿以及痰還有各種垃圾)

每次都覺得為甚麼有千百部電影,
都用各種各樣的方式把巴黎拍得那樣美好呢...
是美得毋庸置疑沒錯啦!
但那是因為電影歸電影,
只看畫面,你聞不出味道阿!

巴黎是什麼味道?
一個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