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龐畢度中心前面巨大的泡泡



我從小時候就很著迷這種透明的東西,
比較大的類似水晶球,
然後小的可能是彈珠或者鑽石(誰不喜歡...)
但是對於吹泡泡的玩具...
倒是比較希望別人吹給我看(我很容易缺氧~頭暈)

p.s.所以其實當下我超想衝上去一起戳破那個泡泡

還是說,令我著迷的是泡泡被戳破的時刻?
泡泡本身很美,
但是我更喜歡它消失的那一瞬間吧。











我自己蠻喜歡底下這張




這個老人每天都風雨無阻地
出現在龐畢度中心旁的空地上畫畫,
我個人頗欣賞這種賣藝的方式,
雖然是窮留學生,
但是我也給過他蠻多零錢的!
至少作為一種對藝術創作的鼓勵,
而且是生活中的小事情,
假設哪一天他再也不去畫了,不是很可惜嗎?

如果大家有來巴黎旅遊,
能力可及的話就給他一些鼓勵吧!




龐畢度中心坦白說在巴黎算是頗突兀的一棟建築,
完全就是用“水管組成的”。
也許不能說醜,
因為蒙帕那斯大樓更醜....
(巴黎人說那棟大樓存在的唯一目的
就是提供一個“巴黎夜景中可看到鐵塔”的高處)

因為如果你登上鐵塔,那麼你的夜景中就沒有巴黎鐵塔啦!
(那反而會有蒙帕那斯大樓耶= = )


我對龐畢度中心算是很有感情的,
不只是因為10年前那次印象深刻,
當時心裡認為”這根本是用來玩的博物館阿“!
也因為去年來巴黎的第一個住處就在龐畢度中心旁邊。(真的很旁邊)



之後因為天氣熱,
吃了有名的”花冰淇淋!“
(看看我的圓臉,居然還一直不停吃)


我的冰淇淋配色很可愛吧~



然後許鈺盛因為只跟店員講了兩種口味,
隨後就被人潮淹沒,
所以冰淇淋就長這樣!
哈哈
(不過蠻像白玫瑰的啦)




最後,
為甚麼你們三個小女孩的冰淇淋上都有”小帽子“阿?
是分類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