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奧賽美術館+高級法國小館

今天穿了去二手市集買的便宜新洋裝!!! 
台幣200元而已~
只能說撿到寶喔!
我最近愛上的顏色都在這件洋裝裡面


然後請大家忽略我的表情好嗎?
太陽很大耶!體諒一下啦!



最喜歡它的皺摺部份,
跟白色短袖上衣呼應的剛剛好耶!
(白色上衣購於台灣網拍,約三百元吧)




整件洋裝的樣子~



早上去了由火車站改建而成的-奧賽美術館!
天氣很好,然後也蠻多人的~

重點是裡面現在不能拍照了.....
去年我記得還可以拍照,只要不用閃光燈。






所以我無法提供內部照片了,請見諒!
偷放一張葉采臻當時來拍的好了~

整整四個小時看下來,
我們所有人呈現用腦過度的狀態....
幾乎所有印象派前後時期的畫家全都包含在內,
奧賽美術館是我個人很推薦“現代藝術入門”的博物館!

尤其可以非常近距離看到當時來台灣展出造成轟動-
米勒最有名的兩張“晚禱”和“拾穗”。
光這樣就值回票價了!

聽說有人當時為了一睹真跡的風采,排隊排了五個小時!?
在這裡看氣氛又好,又不用人擠人!
來巴黎千萬不可以錯過!
(有國際學生證一張票5.5歐)




今天是肉的妹妹一行人在巴黎的最後一個晚上,
希望他們都能覺得在我家住得算開心,
這趟巴黎行玩得也還算盡興:)

所以幫他們預訂了一家稍微高檔的法國餐廳,
是還沒有到米其林等級啦~
那真的太貴了!
(尤其是晚餐時段一個人都要100歐起跳,米其林一星而已喔!)


你這張笑得很自然!GOOD!!





按照法國菜的慣例....
上菜速度超慢之外,
分成非常多個步驟,
開胃濃湯
(其實不算是湯,不會解釋)


無限供應的麵包




開胃小點:
一小口份量的燻鮭魚



前菜





 我點的主菜:鮭魚




肉的妹妹點的:牛肉片
(抱歉我真的很不會介紹食物...菜名太複雜又太長了啦!)



另一個女孩(其實是小男孩)點的:滷豬肉
(為甚麼被我講得好像很不怎樣....可是明明就很好吃耶!)



餐後的起士
(大家應該很難想像.....但法國人真的就是這樣吃晚餐的,
主菜之後居然還直接吃起士!)

不過有幾個起士對我們來說非常可怕,
羊味太重,
導致吃下去的人覺得很痛苦....
實際上這整盤起士都令我們有點難熬......
哈哈



點心之前又來一道小點,
類似奶油水果果凍....



後來才終於端上甜點~~~!!
(這時候我們已經在餐廳坐了兩個半小時摟)

在法國餐後不點甜點是非常非常奇怪的行為!
他們嗜甜點如命阿!!



這是我點的:水果冰淇淋



另一個女孩點的:酥芙蕾+草莓冰淇淋







肉的妹妹點的:奶油慕司塔
(我已經完全在亂取名字了.....)




 焦糖巧克力慕司(是嗎?)




甜點之後還沒結束....
又上來一道糖果!
還有一人一杯奶油奇異果!




一般法國人之後還會繼續坐,
再點一杯咖啡或茶~
不過我們已經吃不下了!

而且也已經11點多....
(天阿~我們八點開始點餐耶)

晚上九點才開動,
然後吃到半夜一點都不誇張!
不過好處是細嚼慢嚥,比較不容易胖喔~(這是真的)

你們的法國行能夠以“如此法式的晚餐”作為句點,
也算是名符其實了啦!哈哈

BTW,
這餐飯是這群可愛的小妹妹請我吃的,
因為我是窮留學生,
(看我還兼做短租和代購的服務就知道...)
其實根本無法負擔這樣的晚餐,
總之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姐姐愛你們喔!揪咪~**

(肉肉慈,請你妹妹還有她朋友來看這篇好嗎?我自己講感覺很不好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