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下午茶時間!我們要吃遍PARIS*

先來發一下牢騷....
今天中午過後先去了銀行,
如果要說法國教我的第一件事,那就是等待...無止盡的等等等等!
尤其是八月,幾乎所有的巴黎人都去旅行了,
(如果七八月還待在巴黎的法國人,不是1.沒朋友 就是2.工作狂)


所以很多店家根本整個八月都不會營業,不然就是休假至少兩週,
連帶銀行和郵局也常常因為人手不足,或“假期症候群”變得效率超低.....
(雖然他們本來就很散漫啦)


剛剛說到去銀行,
因為我的信用卡密碼必須要等銀行寄一封信來才能使用(密碼寫在信裡阿....)
從上週二開始,我的銀行專員跟我說只需要等到週五,
結果期間根本沒收到任何一封信,我又從上週五等到本週五......耐心和生活費都已經用盡,
不得不再親自跑一趟,
雖然這次終於讓我當場得到“一張新的信用卡”(用舊的那張換來的)
但是“密碼”仍然需要繼續等到那封“不知道何時才會寄來的信“出現,才能啓用阿!
而且在我拿到密碼前,也不能使用線上刷卡或任何其他ATM....




那到底為甚麼今天要給我”這張卡呢“!!??




最後銀行專員還補了一句:如果下週二時還是沒有收到密碼的信,那麼請你再過來找我,我會給你密碼。




那到底又為甚麼不現在就給我密碼呢!!!!!?????




只能說”這就是法國阿..........“。(無奈)




之後是TEA TIME*
這家店我個人還挺推薦的,
因為氣氛好而且十分安靜,除了姊妹下午茶之外,
也很適合一個人單獨悠閒的來看書喔!


終於見到久違的雅淳了~
我們是從我剛到巴黎就認識的好友,
真是太想念你了!
多虧有你,不然我在這還真是沒什麼能聊得來的朋友阿~~~(哭哭)


我這裡也還有蠻多有名的下午茶店名單,
目標-吃遍巴黎!


Btw,相機GRD3好好用唷!你也快去請台灣家人幫你買,類單大推薦!


這是我點的巧克力蛋糕,口感非常扎實,而且不會過甜!



不要看這樣小小三片,份量其實很剛好,小鳥胃的女生應該會吃不完喔!



旁邊還有附上一小杯香濃奶泡(是這樣講嗎?)可以淋上去再開動!



吃甜點一定要配茶阿!我點了vert thé,因為分類在菜單裡面日本茶的範圍,所以原以為是抹茶,不過上來的卻是綠茶,也很好喝啦!Btw,這家店也有提供Taiwan台灣的茶呦!



這是雅淳點的奶油檸檬塔蛋糕,吃起來酸酸的且不會死甜,只可惜因為蠻大塊的,我們吃不完:(



餐點上來一定記得先拍照!哈哈




雅淳好久不見,希望我們都能從之前的深淵裡趕快走出來!女人當自強!




我坐的位置後方有個小小花園,裡面的向日葵又大又可愛!超不像真花(但我們確認過了 千真萬確,因為泡在水裡)好想買一朵放在家裡,感覺心情也會不知不覺變好!





最後貼心附上這家店的資料
L'Heure Gourmande
22 Passage Dauphine 75006  Paris, FRANCE
Tel:01.46.34.00.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